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公益活动 >


倡导城市环保绿色出行 慈善义工践行环保理念

文章来源:中华特产网   添加人:中华特产网    添加时间:2012-10-23 14:51   浏览量:

核心提示: 为了积极树立和倡导绿色环保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精神,根据市政府关于缓解交通拥堵的工作部署,2012年9月22日在崇文门新世界购物广场以“关爱城市,绿色出行”为主题的“2012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正式启动。

   为了积极树立和倡导绿色环保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精神,根据市政府关于缓解交通拥堵的工作部署,2012年9月22日在崇文门新世界购物广场以“关爱城市,绿色出行”为主题的“2012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正式启动。

     据活动主办方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斌介绍,“2012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将围绕营造氛围、拓宽活动领域、向社会发出倡议积极广泛参与等三方面展开。包括推出活动宣传口号、制作环保公益广告、拍摄环保公益义演、组织义工宣传环保理念、组织义工配合公交站引导员疏导工作、开展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的互动宣传等方式大力倡导“北京精神,北京榜样,关爱城市,绿色出行”。

    在活动中,主办方通过由首钢女篮团队发出绿色环保倡议书、公益团体集体宣誓、自行车骑行宣传队、步行宣传队等形式,向全体市民发出倡导,将“关爱城市,绿色出行”的城市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让每个市民通过每天减少开车时间,多步行,多骑自行车,多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对汽车的使用和依赖,以缓解交通拥堵、降低空气污染、减少交通事故,以改善城市环境、促进身体健康。民革中央原社会服务部部长、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副会长赵会向来自十多家企业和学校的数百名义工组成了壮观的自行车队和步行队伍,发布“绿色环保游行”出发的命令,穿着各具特色服装的游行队伍,陆续走上街头,一路红旗飘舞,口号不断,形成首都街头一道亮丽的流动风景线。在沿途中,很多市民看见游行队伍,一边询问,一边就自动加入了队伍中来。当天巡游给北京市民留下深刻印象,宣传了城市无车日环保绿色理念,并通过巡游的形式倡导大家加入到无车日活动中来。

    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王想平在活动开幕讲话中指出:“9月是畅通北京绿色出行月,而在今天举办2012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两者是一脉相承,主题一致,都是为倡导缓解城市交通,减少空气污染,为了畅通无阻的城市交通,为了健康自然的城市空气,我们全体市民要身体力行,用自己的行动,积极的参与无车日活动来,践行?关爱城市,绿色出行?的城市环保理念”。

    活动当天中国首善、全国道德模范陈光标先生向协会捐赠300辆自行车,宣传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理念,同时通过协会将自行车捐赠给为慈善义工事业、环保事业做出贡献的人群。主办方为爱心人士陈光标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在本次无车日活动中由绿色2012公益环保网推出一个别具一格的低碳婚礼,四对新人分别来自环保志愿者和慈善义工,活动现场举行了“关爱城市,绿色出行,勤俭节约,低碳生活”的集体婚礼,以这种低碳环保的结婚形式倡导大家勤俭节约,低碳生活。

   主办方代表、市慈善义工协会副会长陈可在讲话指出:“协会举办2012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通过义工流动宣传队伍的形式,向市民们发出倡议,为了减轻和降低汽车给我们城市带来的交通拥堵和城市空气的污染,绿色出行,从我做起。无车日活动,今年是第二届,北京慈善义工协会将坚持每年开展这样的宣传活动,我们务必使广大市民认识到,为了缓解交通拥堵和彻底解决空气污染的问题,保护首都环境安全,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中华特产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