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特产名录 >


阿克苏糖心苹果

文章来源:中华特产网   添加人:中华特产网    添加时间:2023-01-05 10:47   浏览量:

核心提示: 中华特产网专供基地-阿克苏糖心苹果 糖心苹果 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 阿克苏的苹果 人人夸。这是流传在新疆的一句歌谣,据说新疆也是苹果的故乡之一。老牌的伊犁苹果和近年来兴起的阿克苏冰糖心红富士苹果,可以说是在新疆市场占有率最


中华特产网专供基地-阿克苏糖心苹果


糖心苹果
“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阿克苏的苹果人人夸。”这是流传在新疆的一句歌谣,据说新疆也是苹果的故乡之一。老牌的伊犁苹果和近年来兴起的阿克苏冰糖心红富士苹果,可以说是在新疆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两种苹果。苹果、核桃、白杏和红枣是阿克苏的四大果品,而阿克苏苹果名列第一。




新疆阿克苏地区地处中纬度,位于塔里木盆地西北部,北高南低,日照丰富,热量适宜,属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各地年日照时数2600小时以上,光、水条件均比日本原产地和我国东部和西北东部苹果产区优越,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对红富士苹果品质的提高起到了很大作用。在维吾尔语里阿克苏意为“清澈的水”,这里非常适合种植各种农作物和林果,素有“中国白杏之乡”和“中国红富士之乡”的美誉。
新疆阿克苏的红旗坡农场盛产一种很特别的红富士苹果, 其独特之处在于将它切开以后, 中间有一个像小蜂蜜那样的一个点, 它们被称为搪心。它的颜色有点儿像切开的菠萝颜色,呈散射状。
果核周围一圈的颜色与果肉颜色有些区别,为半透明。糖心苹果糖分在18度以上。普通红富士苹果的糖分通常在13度左右。糖分达到18度以上的苹果, 口感很甜。这种特别的冰糖心苹果是阿克苏红旗坡农场的一宝, 而且只有在红旗坡农场方圆30公里的范围内的, 才能见到最正宗的冰糖心苹果。据当地经营者说, 红旗坡农场拥有全国同纬度日照质量最好, 日照时间最长的优势, 同时处在沙漠的边缘,昼夜温差较大,有利于糖分的积累。每年进入10月后, 当地气温变化很大, 白天气温通常可以达到26-27℃ , 此时由果核周围开始产生的糖分向周围渗透, 而到了晚上由于气温骤降,糖分开始凝固, 久而久之便凝聚在一块, 形成了独特的冰糖心。果树灌溉用水是天山融化的雪水, 也在一定程度上也减少了果实的污染。另外, 采摘时间严格控制在霜降以后进行, 也保证了质量。
据了解,一个阿克苏苹果中含有类黄酮约30毫克以上,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胶,维生素A、C、E,钾和抗氧化剂等含量也很丰富。尤其令人称道的是,它的含钙量比一般水果丰富得多,有助于代谢掉体内多余盐分,强化钙的吸收;它所含的丰富纤维素可以清除牙齿间的污垢,美白牙齿。

营养价值
1.阿克苏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2.阿克苏苹果还可以延缓记忆衰退、预防哮喘、糖尿病、心肌梗死和掉牙等。 3.阿克苏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等功效。
4.阿克苏苹果含丰富纤维素可以清除牙齿间的污垢,美白牙齿。
5.阿克苏苹果含丰富的果胶,有助调节肠的蠕动,排毒养颜,防止肥胖。
6.阿克苏苹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常吃可帮助消除皮肤雀斑、黑斑,保持皮肤细嫩红润,美白皮肤。
今天,阿克苏苹果让当地人生活越来越红火,就像它甜甜的内心。在当地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每天吃一个阿克苏苹果,就会带给你甜蜜和美好的祝福!


购买方式


(责任编辑:中华特产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