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特产新闻 >

盘点贵州十大特产 风靡全球的老干妈必须有

文章来源:片刻旅游   添加人:zhonghuatechan    添加时间:2015-07-18 12:51   浏览量:

核心提示: 盘点贵州十大特产 风靡全球的老干妈必须有

1、贵州茅台酒

盘点贵州十大特产 风靡全球的老干妈必须有

茅台酒选用优质高粱为原料,小麦制曲,采用我国传统的独特工艺精心酿造,经过8次下曲、7次蒸馏、9次发酵,并经过长期窖藏而成。整个生产周期需时9个月,一般要窖藏5年后才能成为出厂的成品。茅台酒酒体丰满醇白,晶莹剔透,酱香突出,幽雅细腻,低而不淡,浓而不艳,回味悠长。

2、老干妈

盘点贵州十大特产 风靡全球的老干妈必须有

陶华碧老干妈牌油制辣椒是贵州的风味食品。几十年来,一直沿用传统工艺精心酿造,具有优雅细腻,香辣突出,回味悠长等特点。是居家必备,馈赠亲友之良品。1984年,陶华碧女士凭借自己独特的炒制技术,推出了别具风味的佐餐调料,令广大顾客大饱口福,津津乐道。

3、毕节臭豆腐干

盘点贵州十大特产 风靡全球的老干妈必须有

毕节臭豆腐干已有100多年的生产历史。相传,清朝道光年间,毕节县城内的一家豆腐作坊 有一天做得豆腐过多,未卖完。店主人怕老鼠咬吃,就分别放在几个木柜内。第二天取时, 有一个柜子被忘了,没有取出其中的豆腐,到第三天取出看时,豆腐已经发霉长毛了,可是 却散发出一股特殊的香味。

4、威宁火腿

盘点贵州十大特产 风靡全球的老干妈必须有

威宁火腿是贵州的传统特产,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早就闻名海内外。威宁海拔2000多米,属高寒的乌蒙山区,漫山遍野生长着丰富的牧草,历史上畜牧业就十分发达,当地的彝族同胞又有赶山放牧的习俗,猪牛羊同群为伍,运动量大,猪腿非常发达,肌肉结实饱满,肥瘦肉交错;本地的可乐猪和法地猪等优良品种又有耐粗养耐寒的特点,瘦肉率高。

5、石阡苔茶

盘点贵州十大特产 风靡全球的老干妈必须有

石阡苔茶就是在这样一种得天独厚的环境里,在石阡悠久的饮茶文化中培育而成。特性:石阡苔茶是中国屈指可数的茶树良种,抗逆性、适应性、产量、品质都比外地品种要胜几筹,而且栗香持久,滋味醇厚,色泽绿润,汤色黄绿明亮,叶底鲜活匀整。

(责任编辑:zhonghuatechan)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