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特产新闻 >

钟祥米茶

文章来源:敖记   添加人:zhonghuatechan    添加时间:2016-06-21 16:57   浏览量:

核心提示: 米茶得名于“食之果腹,饮之解渴”。 米茶在炒制的过程中,大米里所含的淀粉、脂肪、糖等营养成分全部被破坏和分解,变成了活性炭。活性炭可以把附着在胃里、肠道褶皱内的脂肪、宿便吸走,排出体外。因此,它特别 “刮肠、刮油”,保护肠

     塑身美体  煮制的米茶既能饱腹,又没有过剩的营养,这样一来,既可瘦身,又免受挨饿之苦。因此,成为瘦身美体人士的最佳食物。钟祥人说的吃米茶下黄瓜——减肥是不无道理的。同时,它也是糖尿病患者的首选食物。经制作的米茶,大米中的糖份大为减少,患者可常年食用,而不用担心血糖增高。

     开胃解渴  研究表明,100克米饭可产生116千卡总能量,含2.6克蛋白质、0.3克脂肪、25.9克碳水化合物。经过加工炒煮的米茶,没有改变米饭的本质,但降低了营养,且调和了人们十分喜爱的食用口感,开胃、增进食欲也就自然了。煮出来的米茶是米味、茶香融为一体,有米的特色,也有茶的浓郁,真是巧夺天工。气候愈热,食之愈爽。人们一般在头天晚上将米茶煮制后,盛入陶盆中,第二天食用。隔夜米茶,如饮酸梅汤,带酸不酸,带甜不甜,生津止渴,别有一番风味。冷藏后的米茶成为一种特制的饮料,更是美味绝伦、沁人心脾。 

       排毒养颜  医学研究表明,人的肠道有5~6米长,并且千褶百皱,平均每3.5厘米就有一个弯折。许多食物残渣滞留在肠道的褶皱内,它们在细菌的作用下干结、腐败、发酵、日积月累,这些食物残渣最终形成厚达5~7毫米,重达5~6公斤的黑色、恶臭、有毒的宿便,宿便中所含的毒素是百病之源。宿便若不及时清理可产生二十多种毒素,这些毒素被肠道吸收,通过血液循环到达人体的各个部位,导致面色晦暗无光,皮肤粗糙、毛孔扩张、痤疮、皱纹,严重时还会诱发口臭、便秘、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紊乱等多种疾病。经炒煮的米茶具有活性炭吸附功能,能及时清理肠道褶皱内的宿便,对保持身材和健康尤为有利。

更多健康资讯,敬请时刻关注中华特产网!

(责任编辑:zhonghuatechan)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中国特产报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