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华特产网!

当前位置:主页 > 特产新闻 >

不是所有的桂味荔枝,都叫灵山桂味

文章来源:ZHTCW   添加人:ZHONGHUATECHAN    添加时间:2018-06-13 11:29   浏览量:

核心提示: 如果说桂味是荔枝中的爱马仕,那灵山桂味就是爱马仕中的爱马仕。下面,让我们从三个关键词来深入了解一下灵山桂味的独特之处. 关键词一:【品相】 桂味荔枝,因有 桂花 味而得名。广西灵山县所产的桂味荔枝,果圆球形或近圆球形,个头中

如果说桂味是荔枝中的爱马仕,那灵山桂味就是爱马仕中的爱马仕。下面,让我们从三个关键词来深入了解一下灵山桂味的独特之处.

关键词一:【品相】
桂味荔枝,因有桂花味而得名。广西灵山县所产的桂味荔枝,果圆球形或近圆球形,个头中等大,果核极小,可食率高达80%。平均单果重约17克,品相在荔枝中卓然而立,观则喜人,望而生津。
外皮鲜红间杂着嫩绿,纹理密布,带着圆锥型的突起,犹如金光闪闪的耀眼盔甲,再将其外皮轻轻剥开,汁水凝而不散,果肉晶莹剔透,一口咬下去,汁水一下子充满了味蕾,口感爽脆清甜,吞下后还隐隐有股桂花味的回香。
“白雪凝琼貌,明珠点绛唇。”这句用来形容美人的诗,让所有吃过灵山桂味的人都想把这句诗送给它。


关键词二:【品质】
灵山桂味的超高品质,得益于灵山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自然气候及土壤成份。
桂味荔枝是典型的南亚热带果树,对气候及地理条件的要求极为严格,广西灵山以山地丘陵为主,兼有沙质的红壤或赤红壤,土层较为深厚。而暖湿气候、雨量充沛、夏凉冬暖、无霜期长的气候条件是其花芽分化和形成的理想温度。灵山县独特而良好的地理、气候、土壤等良好的农业生态环境条件是种植出优质桂味荔枝的重要因素。
更与众不同的是,灵山桂味富含硒元素,这也是灵山桂味从其它地区的桂味荔枝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富硒是一种非金属微量元素,有天然解毒剂特性,人体适量补充硒可有效提高肌体免疫能力,被称为“长寿元素”、“抗癌之王”。广西地矿部门对南宁、钦州、北海、贵港4个区域的调查测定,富硒土壤面积达3181.2万亩,为目前全国圈定出的特大面积连片的富硒土壤区域。而其中位于广西钦州的灵山县,正是富硒土壤区域。因此,才能让灵山地区种植的桂味荔枝富硒含量达到富硒水果的标准。


关键词三:【品格】
在灵山的荔枝园里,随处可见的是国家农业部门专用的驱虫纸和驱虫灯,无论是在白天或者夜间,都真正地做到无公害绿色护理,灵山荔枝农人们,在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同时,也造就了原生态顶尖品质的桂味荔枝。
为了能保证每天新鲜采摘的荔枝能当天完成配送,果农们每天凌晨5点开始采摘,上午9点前采摘完毕,然后马上运往冷库进行预冷,并在中午前用泡沫箱加冰袋等保鲜扶植进行包装,确保果皮在运输过程中不被高温真晒,提高保鲜能力。
年复一年代代延续的工作,就像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仪式,热辣的阳光暴晒,小心翼翼地高空采摘,都是果农们用每一滴汗水,换来的对客户的承诺。这是他们的初心,只为了得到客户的认可。
灵山种植荔枝的历史已有1300多年,可以说灵山人自古就与荔枝树相依而伴。灵山人对自然的敬畏,对荔枝的敬畏让灵山荔枝名扬中外,更让世界看到质朴勤劳的灵山荔枝农人。
尊重自然本源,才能收获最好的果实。
 

 
 

(责任编辑:ZHONGHUATECHAN)

相关新闻

特产文化

>> 更多

友情链接

北京昌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食品招商网 中国食品监督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中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中国特产报 湖北农业信息网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诚征英才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